【学科竞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4“科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院赛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谢瑞清、陈旋编辑人:谢瑞清发稿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崇真楼4030会议室举办2024“科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初赛。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涛主持。

活动中,院长胡新荣回顾了往届挑战杯取得的优秀成绩,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的实践,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促进科技成果的交流与分享。晏伟强调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敢于探索,并强调了团队合作、分工明确的重要性。他期待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公开答辩环节,每个小组按照编号依次上台发言进行讲解答辩。每一组讲解完毕之后,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提问与评价,依次进行打分。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理念的理解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搭建了一个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创新思想的平台。通过这样的平台,同学们能够在竞争中学习,在挑战中成长,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