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4届软件工程系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喻仪编辑人:谢瑞清发稿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

为引导2024届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精准明确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发展,学院结合学生实际、深入实施“就业超跑计划”。3月20日下午,面向2024届软件工程系毕业生班级开展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喻仪主持,软件工程系主任叶鹏、全体软件工程系毕业生参加。

叶鹏首先对近几年就业形势进行了回顾,深入剖析当前就业环境和就业市场需求。其次,强调2024届毕业生应尽早明确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正确认识当前就业环境,转变就业思维,主动出击。他结合学院前些年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着重介绍了毕业实习、职业规划等方面内容,并介绍了系部和学院各项就业帮扶政策。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围绕就业需求,研究生复试,“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军队文职、基层就业”等政策性岗位备考、报考,以及参加招聘会以来的心得开展交流,提出了个人生涯决策及现实需求的困难。

喻仪回答了毕业生们关于就业的问题,并鼓励同学在提前制作好就业简历等材料的同时,要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具体岗位适当调整简历内容,做到“一岗一简”,突出自身的个人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

本次座谈会作为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对全面了解学院软件工程系毕业生的思想状况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学院将此次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实际成效,与各系老师和辅导员形成合力,解决学生所想所盼,共同提供更加全面的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