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校领导深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讲廉政党课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谢瑞清编辑人:谢瑞清发稿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晏伟主持。

程碧海以“严格廉洁自律·干净担当履职”为主题,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强调了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并指出当前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通过具体案例,深入剖析了高校腐败现状,特别是权力腐败和职业腐败的表现形式,以及教师职业腐败的多种类型,警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最后,他从“严守法纪,抵制腐败”的角度,给出了算好“七笔账”的谆谆告诫;从“编织预防和反腐败之网”的角度,明确指出了保持廉洁的路径和努力的方向,确保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此次廉政党课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学院师生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学院今后的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程书记的精彩报告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