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第四期“院长有约”研究生答疑课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李勇志 汤光裕编辑人:发稿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

为拉近学院与研究生距离,促进师生间互动交流,发扬民主,畅通言路,增强学院凝聚力,引领研究生在未来成长发展中取得更丰硕的成果,11月24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崇真楼南楼A4030组织开展“导学思政” 院长有约之研究生成长答疑课。学院院长胡新荣、副院长彭涛以及自主报名的2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答疑课由学生辅导员谢旋主持。

1C5F1

互动交流中,研究生代表围绕着研究生教学科研、实践学习、技能竞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各自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坦诚交流。老师们认真倾听,在记录问题的同时,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做出了及时的解答和回应。比如有同学提到如何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问题,胡新荣院长提到,“学习是做事,道德品质是做人”,勉励研究生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以导学思政活动为载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不断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1F341

此次答疑课中,胡院长与彭院长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身边学生的发展变化以及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探索,分享了关于如何发展成就自我、如何发挥个人价值的思考和体会,并对课程改革、学生的未来发展表达自己见解,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院长有约”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师生了解,提升研究生对于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认同感、参与感、责任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