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难关,携手同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积极落实留校生管理工作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杨静贤编辑人:谢瑞清发稿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

为最短时间内切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江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1号通知,包括我校阳光校区在内的江夏区有关区域合围范围内自8月7日19时起,实施封控管理措施。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组立即作出反应,同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封控管理状态下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发出后,学院立即落实通知要求,学院领导胡红辉、胡新荣立刻部署相关工作。8月7日晚,学院基于留校学生人数和学生具体生活情况的综合考虑,在学院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学院340名留校本科生、研究生送去慰问物资。由留校辅导员廖龙做好物资转接工作,经过分装后将陆续发放到留校学生们的手中。

同时,学院学生认真开展两轮核酸检测,进行了新一轮留校生排查工作,迅速摸清各年级留校学生的数量,做到信息真实可靠、不漏一人。各年级辅导员根据此前统计的留校学生名单,积极与学生们取得联系,了解关心学生们的在校情况,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况,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和干预,积极响应学生们的诉求。辅导员廖龙针对2018级二百多名学生留校备战考研的情况,通过QQ群与本年级所有留校学生及时取得联系,到宿舍关心学生们生活,是否储存了足够的生活物资,并强调了后续日常生活若遇到困难可以及时联系他获取帮助。2019级、2020级留校学生不多,辅导员许超、喻仪老师一对一联系,关心他们的情况,申报困难补助。

学院通过开家长会、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留校学生的家长们取得联系,方便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的生活情况,避免家长过度担心自己孩子的人身安全,并就家长们提出的疑问,积极作出回复,消除家长们的顾虑。同时也请各位家长放心,学院会根据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积极调配相关的生活物资,及时响应学生们生活学习上的诉求,为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封控期间,学院联合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开展网络班会、年级会,仍遵循学校有关暑期校内外学生管理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校内外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工作,随时关注学生们的健康状况,做好校外学生的轨迹跟踪,加强校纪校规教育,切实发挥前期违纪违规学生作为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全力避免疫情防控漏洞。强调防疫期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分辨网络上的虚假信息。同时向学生宣传上级的防控政策和措施,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和引导,让学生做到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而不产生过度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