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我为他人办件事”主题班会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易凡编辑人:向孙颜发稿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承载着爱国、助人、奉献的核心价值。在当代社会,弘扬雷锋精神更显重要,它不仅是一种精神力量,更是一种时代内涵的象征。

为了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内涵,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4年3月3日举行“我为他人办件事”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主持,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活动旨在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涵养家国情怀、关爱奉献他人、实践提升自我等内容展开大讨论,并组织实际参与,让同学们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价值所在。

班会伊始,辅导员介绍了开展“我为他人办件事”主题班会的意义,对雷锋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行了阐释。同时,也提出了为身边的同学、老师、扫地阿姨、门卫大叔、服务人员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议。

接下来,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按照学号顺序逐个发言。同学们的发言主要涵盖两个方面,一是参与志愿活动的体会与收获,二是如何将“我为他人办件事”主题内化为行动。

在班会上,同学们学习了雷锋的崇高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以“我为同学办实事”为主题,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次次的义务劳动和奉献,为同学、老师、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将弘扬“美好纺大”校园文化氛围,传递正能量,激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这次“我为他人办件事”主题班会将成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学生的一次重要实践,引领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激发他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愿这份热情与奉献之心,点亮每个学生的前行之路,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