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植树节”劳动教育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易凡编辑人:谢瑞清发稿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营造美好纺大、共同缔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在学校后勤集团指导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黄展翌志愿服务队于3月12日下午在崇真楼开展“绿色校园”植树节劳动教育活动。活动由2022级辅导员廖龙、2023级辅导员易凡带队,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们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校园中的植物,详细介绍了杂草和花草的区别,并进行劳动示范。掌握正确的清除杂草的方式后,同学们热情高涨,身着志愿者马甲,戴上白手套,干劲十足,沿着经纬栈道出发,清理草坪杂物。同学们蹲下身子弯下腰,拔草、捡草,各显神通,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劳动中,为营造绿色校园贡献一份光和热。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原本长满杂草的地方焕然一新,东锦湖旁、博学桥边,到处是同学们弯腰忙碌的身影,为春季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植树节活动,是学院的一次劳动实践教育,也是一场放松身心的活动。同学们在暖暖春意中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感受到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校园的快乐,增强了学生爱护环境、爱护校园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