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级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易凡编辑人:谢瑞清发稿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19:0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级年级大会在三号教学楼T-102举行。本次年级大会以“做为自己掌灯的人”为主题,包括上学期学情分析、新学期工作要求以及全方位安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向涛,2023级辅导员易凡、陈祯,2023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易凡主持。

会上,向涛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挂科没有?”“参加课外活动没有?”“竞赛获奖没有?”,引发学生思考,勉励同学们立足学生身份,从日常点滴做起,共建安全、文明、发展的成长环境关于学生发展问题,向书记寄语2023级学生:“在一切还没有成型的时候,是最能有所改变的时候。”

易凡对年级上一学年的学风建设、日常管理、校园活动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出各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成绩是基本要求”,挂科重修不仅会对本学期时间管理带来不便,也会对毕业就业产生不良影响,告诫同学们为自己点亮一盏学业灯,重视课程学习。此外,她提醒同学们本学期重点难点课程,要求各班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关于近期开展综合测评的相关问题,她带领大家逐条分析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综合评测加分细则》,解答了同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成绩,参加集体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

陈桢向大家重申了大学生活中常见的生命、财产、心理和信息安全,对宿舍用电的消防安全问题作出相关要求,强调同学们在宿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寝室吸烟和使用蜡烛等明火;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未然,遇到问题要及时求助、积极应对、理性解决。

最后,易凡对大会作出总结,“开始的最好时间永远是现在”。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她从纪律、竞赛、规划和年级凝聚力四个方面对年级日常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相信学院学子定能红日初升,晨曦刚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