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学校第554期阳光论坛

来源: 作者:宣传部编辑人:罗园发稿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

2024年1月9日上午10:00,我校在崇真楼南楼A4030举行了第554期阳光论坛,特邀国防科技大学刘新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白翔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讲座。本次论坛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彭涛教授主持,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新荣教授以及青年博士们共同参与。

两位教授针对基金选题、研究内容描述、技术路线、特色创新点、参考文献梳理、预期成果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下面简称“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环节给予了重要讲解和剖析,同时也将成功的申报经验进行了分享。学院吴渊、朱飞、欧阳君等九位青年博士也依次就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两位教授分别对每一位青年博士进行了精准地指导,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引。

最后,胡新荣教授做总结性讲话,她衷心感谢白翔教授和刘新旺教授的悉心指导,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她着重强调了这次基金经验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希望各位申报者深刻领会、认真思考、扎实完善,在2024年基金申报中再创历史新高。

简介:

刘新旺,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主要研究包括核算法、多视图聚类算法、深度聚类等。发表IEEE Trans及CCF A类论文100余篇,包括IEEE T-PAMI、IEEE T-KDE、IEEE T-IP、ICML、NuerIPS、CVPR、ICCV、AAAI、IJCAI等。谷歌学术引用1万余次。担任AAAI 2020-2022、IJCAI2020-2022等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会议的资深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IEEE TNNLS、Information Fusion的编委/副主编。主持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 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部分研究成果曾两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白翔,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IAPR Fellow,机器视觉与智能系统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防伪工程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已在国内外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人工智能顶级期刊会议 (如Nature Machine Intell., TPAMI/IJCV, CVPR/ICCV/ECCV) 等80余篇,论文被谷歌学术引用3万余次,h指数86。曾应邀担任ICCV 23, CVPR19/20/21, AAAI 22, ICPR18/20, ICDAR19/21, ACCV18/20/22, ACM MM20/21/22等十余次领域主流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现/曾任IEEE TPAMI, PR, PRL, FCS等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AE)。曾获"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016),连续8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获AAAI-2019杰出资深委员奖, IAPR/ICDAR 2019 青年学者奖等国际学术荣誉,以第1完成人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7)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21)。指导学生在全国性或国际竞赛中夺冠10余次,获ICCV-19 VOT短视频跟踪竞赛冠军;指导学生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3项、银奖1项;指导一级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励3次;指导华为天才少年(最高层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