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梁金星在浙江大学举办的颜色视觉与成像论坛做学术交流报告

来源: 作者:梁金星编辑人:罗园发稿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

12023年12月4日-6日,由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颜色视觉科学与图像论坛(Colour and Vision Science and Imaging Forum)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 “颜色视觉科学与图像”为主题,就颜色图像科学、颜色技术、颜色科学、颜色视觉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旨在为从事相关研究的科技人员和产业应用团队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科研合作,推动产学融合。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4个专题方向,包括颜色视觉(colour vision)、颜色科学(colour science)、智能照明技术(smart lighting technology)、彩色成像(colour Imaging)。会议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挪威、日本、巴基斯坦、意大利、泰国、韩国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200余名知名学者参会,会议由浙江大学罗明教授主持。我院“计算机视觉与仿真”方向青年教师梁金星和罗航博士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梁金星博士以“Challenges of Spectral Reconstruction in Open Environment and Some Relevant Studies”为题在“彩色成像”专题做英文报告,围绕近期在开放场景多光谱重建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交流。

颜色视觉科学与图像论坛(Colour and Vision Science and Imaging Forum)由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由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TUV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赞助,是近年来国内举办的颜色科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盛宴。会议汇聚了颜色科学各领域杰出的学者、高科技领域工业代表,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凝聚了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会议也为学术奖和企业界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助力加强工业界以及学术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了学术成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