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特邀国外知名专家做客崇真论坛

来源: 作者:杨珍编辑人:宣传部发稿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10点在崇真楼南楼A4030,北亚利桑那大学信息学、计算和网络系统学院副教授、主任Dr. Viacheslav (Slava) Fofanov受邀作题为“鸟枪宏基因组测序的挑战和机遇”的学术讲座,学院科研带头人、青年博士及研究生们共同参会,该论坛由武汉纺织大学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首先,Fofanov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鸟枪宏基因组测序的相关内容:核心技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基因组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和方法等。其中,他重点解析了用于病原体检测和传播应用的分析tb基因组数据所需的计算方法和计算机科学算法。

随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还探讨了出国深造的机遇和挑战。



简介:Fofanov,博士,北亚利桑那大学信息学、计算和网络系统学院的副教授和主任。他持有Rice University的统计学(生物信息学)博士和硕士学位,以及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的学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生物信息学以及存储、处理和可视化该领域使用的大量因组学教据所需的新算法、数据结构和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