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接收转专业方案

来源: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彭明编辑人:发稿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以尊重学生个人意愿,充分发挥学生个性与特长,制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接收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1. 成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接收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中心主任担任小组成员。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制定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和实际组织考核等工作。

2. 由学院教授委员会对此次转专业工作全程监督,确保程序公正公平。

二、拟接收转专业人数

拟接收转入我院学生计算机类不超过30人,人工智能专业不超过2人。

三、学生来源及基本条件

要求申请转入学生思想品质良好,对计算机有浓厚兴趣,基础扎实,成绩优异,身心健康。且符合学校申请转专业的范围与要求。

四、考核程序

1.报名。拟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可参加试听《C语言程序设计C》,试听结束后,按照学校要求学生在教务系统上自愿申报。申报时间为2023年11月18日至11月28日。

2.笔试。学生须参加我院统一组织的《C语言程序设计C》考试。

3. 面试考核。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进行面试,学生面试时请带上有关获奖证明、证书等相关材料。

4. 结果公示。根据学生综合成绩,由转专业工作小组确定拟接收转入我院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按要求公示,同时接受咨询和投诉,电话:027-59367297。

5. 名单上报。拟转入我院学生名单在公示期满后报学校教务处。

五、成绩计算

1.笔试成绩。笔试成绩计算方法:《C语言程序设计C》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满分100分。

2.面试成绩。现场面试考核分为两个部分:自我展示和现场考核。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满分100分。

3.综合成绩计算方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4. 笔试和综合成绩低于60分不予接收。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坚决杜绝面试考察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学院有权取消其申请资格。

2.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根据规定优先考虑。

3.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请关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网站。

4. 联系人: 彭老师 027-59367297

《C语言程序设计C》请见附件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3年11月8日